依據專家理論,嬰兒前三個月只能看見黑白的東西。現在連月子中心的嬰兒床都會貼上黑白圖卡,讓嬰兒有空時就看看黑白圖卡。回到家後,我就馬上拿出我在數個月前就款好的黑白床圍(另一面是彩色的,三個月後再來用),佈置在展展的床邊…

DSC01459.JPG

神奇的是,每當展展喝完ㄋㄟ ㄋㄟ,抱回床上後,都會超專注的看著黑白床圍,其中他最喜歡看那隻蝸牛、小花跟小男生的圖案。尤其是看蝸牛,因為蝸牛的身體是靶心圖,依據黑白圖卡的理論,這也是嬰兒最愛看的圖案…更好玩的是,展展看看蝸牛後,常常就會睡著了,不知是不是被一圈一圈的圖案給催眠了!!

正因為黑白床圍的效果如此之好,我又趕快把我數個月前買好的信誼啟蒙寶盒中的遊戲毯拿出來佈置在床的另一邊…效果一樣好!!

而且當展展清醒的時候,我還會把展展放在遊戲毯上,讓他看看黑白圖案,順便鍛鍊一下脖子。現在展展的脖子已經可以抬超過45度囉~~達成2-3個月的成長指標!!

DSC01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爸與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