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牛」由展媽負責,做「馬」由展爸負責!

   100-05-11-pic2.jpg  ←展展吐舌頭中,真是超可愛的!

自展展出生到今天已經11天了,回想這11天所發生的種種,就像展爸講的:「不完美中的完美」…而展媽我呢,則是在5/10去台大接兒子到月子中心時,才第一次抱到兒子,之前都只能透過老公拍的照片或影片來看兒子,整個就是有點悲慘…

展展第一次與媽咪相見歡時,剛好在照光,整個人跪趴睡在床上,屁股朝上,手還往前伸直,就像在拜天公一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想每個爸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了!!)等我真的看到展展可愛的臉龐時,說實話,還是有點缺乏真實感…不太敢相信自己竟然把這小子給生出來了!!

  100-05-11-pic3.jpg  

在這10天的生活中,我除了躺在床上休養傷口之外,我最大的工作就是擠母奶。因為展展在台大,而我在永和,所以老公每天都得辛苦的來回奔波,將我擠出來的母奶送去台大的展展喝。

100-05-11-pic1.jpg  

說到這個母奶呀…開刀後的前2天,我一點漲奶的感覺都沒有,當時我跟老公還以為我該不會是胸大無奶的媽吧!!正當自我懷疑的當下,護士來幫我量血壓,發現我血壓有升高的跡像,護士接著又直接按我的胸部(都沒先打一聲招呼,害我害羞了一下),然後她就正式宣告我可以開始試著擠母奶了!當是時晚上11點半…於是我就開始了擠母奶的日子…

從最開始的5c.c.到現在90-100c.c.,我只能說:湯湯水水+勤勞的擠+電動擠乳器,母奶是一定擠的出來的,至於量就交給老天爺了吧!!也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擠母奶的日子撐一天算一天(因為血壓的關係,漲奶會血壓高,所以生完展展,我的血壓還是居高不下呀…我現在反而比較擔心醫生不准我再擠母奶),所以對母奶的量我都沒有太焦慮,反正不夠就喝配方奶,展展剛出生的前幾天在台大就是喝配方奶+一點點母奶,是這幾天才改成全母奶的。展展看起來適應頗良好的,肚子餓什麼都喝…唯一不捧場的就是展媽的親餵…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奶嘴,產生了乳頭混淆,反而對真正的「天然奶嘴」不捧場,真是不給展媽面子。

 DSC01377.JPG  

這兩天才開始瓶餵展展,對我這個新手媽咪而言,真是手忙腳亂。反而是展爸已經在台大實習1星期了,看起來動作真是熟練呀!讓我這個媽也不禁慚愧一下…

DSC01387-1.jpg  

 但看到展爸一臉「有子萬事足」and將展展「惜命命」(台語)的模樣,還是老話一句,這一切都要感謝老天爺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爸與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