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麵包機終於到展家了。話不多說,當然就開始做吐司麵包囉!!(而且我的材料可是早早就採買了呀 ~~真是有計畫的展媽!!)

a234d80.jpg  ←我的panasonic麵包機。

到目前為止,做了兩次吐司。第一次是做全麥核桃吐司…結果是失敗…因為展媽少放了50公克麵粉(唉~~數學真是差~~)
結果做出來的吐司,硬綁綁的…展媽還是有自己給自己捧場一下,吃了半塊;展爸則是只咬了一口就說:「這是什麼東西,丟掉吧!」(哼~~氣死我了,也不會給我安慰一下!!!)
3a5c00.jpg←雖然失敗,還是有拍照留念一下。 

bae6d40.jpg  

為了一雪前恥,昨天傍晚就準時下班。這次我可是小心的算好每種材料的重量,再三確定後才按開始。(第二次是做葡萄吐司)
結果當然是成功囉!!(完全說明書,要失敗應該也很難。)

 bae59a0.jpg

  

  10bd0190.jpg←家裡沒有麵包刀,用水果刀切起來超難切的,而且也切得醜醜的。看來要去買支麵包刀了。

不過,做出來的吐司外皮脆脆的,跟我喜歡的軟吐司不一樣,所以又認真爬文一番。原來是要多加奶油跟砂糖,然後水改成鮮奶。(不過這些材料都是會令人肥的耶…難怪吃麵包都容易胖)

昨晚吐司出爐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剛出爐的麵包都很好吃。不過這葡萄吐司是要拿來當今天早餐的,所以不免擔心今早吐司的狀況。

果然,今早的吐司摸起來硬硬的,看起來不太好吃。但沒想到抹了醬再放進小烤箱烤後……
超~~~好~~~吃~~~的!!!!(不知是醬好吃還是吐司好吃??)
bbdb780.jpg  ←大蒜口味。展爸的巧克力口味還來不及拍就下肚吃光光了。

等展爸出差回來,再來做其它口味的吐司!!!

《p.s》
昨天展媽邊吃吐司,邊有感而發的對展爸說:「你有沒有覺得我當媽後變勤勞了?!」
展爸回說:「有呀!那就再來一個展小妹,就加倍勤勞囉!!」
展媽心想:「到時應該是沒有時間勤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爸與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